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社区是老龄服务重要载体 将成为老龄服务主战场

“第十三届海峡两岸老龄福祉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9年12月15日10:41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第十三届海峡两岸老龄福祉研讨会”在京召开。
“第十三届海峡两岸老龄福祉研讨会”在京召开。

人民网讯 由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与台湾南开科技大学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海峡两岸老龄福祉研讨会”今日在京召开,会议主题是“社区在老龄服务体系中的支撑作用。”

中国老龄协会副会长吴玉韶、台湾南开科技大学副校长许聪鑫、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王深远为会议作开幕致辞。民政部养老服务司副司长黄胜伟、中国老龄办政策研究部副主任李志宏、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贾体智、台湾南开科技大学林志鸿老师、北京科技大学王志良教授为会议作主旨演讲。来自台湾和内地的科研人员和老龄实务工作者分享他们的经验和精彩观点。

来自大陆和台湾地区从事老龄服务研究和实务的机构、院校、企业及专家学者近百人齐聚一堂,分析探讨了海峡两岸在社区老龄服务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发展趋势,认真总结经验和教训,为推动我国社区老龄服务的发展提供科学依据和实践支撑,为促进和发挥社区在老龄服务方面的应用提供借鉴和启示。

与会专家认为,社区是老龄服务的重要载体,将成为未来老龄服务的主战场。未来更有可能的形式是由社区采购老龄服务,而社区本身可以作为这些服务的渠道。医疗服务机构也可以将社区作为一个重要渠道。除此之外,针对健康或有一部分疾病风险的老年人的日间服务中心也很适合依托社区去发展。

据介绍,海峡两岸老龄福祉研讨会已连续开展十三年,对当下和今后的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以及提升老年人福祉都具有一定的指导性,对推动海峡两岸老龄科研交流、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