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第八届两岸族韵喜福汇暨两岸少数民族大联欢晚会在京举行

2019年12月18日09:25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 (记者刘洁妍)12月17日晚,由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的第八届两岸族韵喜福汇暨两岸少数民族大联欢晚会在北京海淀区工人文化宫举行。本次活动以共同传承和弘扬两岸少数民族传统文化为主线,依托两岸少数民族传统习俗与丰富多彩的歌舞器乐表演形式,不断巩固和深化两岸少数民族同胞文化交融。

本届晚会上,两岸少数民族青年尽情展现各自风采,既有侗族少年激昂的《侗族大歌》,也有太鲁阁小伙轻吟的《怀念故乡》;既有藏族青年涌起的《翔云》,也有阿美人乐团奏响的《一想到你呀》;既有两岸歌手联袂献唱《艾依达尼》,也有两岸舞者跃动的《锦绣中华》。弘扬少数民族独特的文化艺术魅力,突显中华民族大家庭多元包容的和谐氛围,增进两岸青年的彼此了解,深化感情凝聚,让两岸青年手拉得更紧心贴得更近。

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表示,两岸族韵喜福汇暨两岸少数民族大联欢活动自创办以来,始终坚持以“两岸一家亲”理念为核心内涵,本着“群策群力、资源共享、创立品牌、合作共赢”的工作理念,按照“把握形势、研究规律、注意方法、提质增效”的工作原则,通过“搭平台、建渠道、交朋友、促合作”的工作方式,为两岸少数民族同胞搭建专业的交流互动平台,共同感悟两岸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不断深化民族共识与文化共识,树立文化自信与民族自信,促进两岸同胞的心灵契合。

截至目前,两岸族韵喜福汇暨两岸少数民族大联欢活动已在京台两地成功举办八届,足迹遍及京台两地多所高校、社区和部落,累计参与观众达3万人次。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