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升高两岸对抗、破坏两岸关系为民进党操弄选举的一贯套路

2019年12月25日11:44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5日电(刘洁妍 徐祥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5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外交部领保中心常务副主任杨舒、教育部港澳台办副主任王志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副司长李金生、文化和旅游部港澳台办巡视员满宏卫、国家体育总局港澳台办主任吴坚出席发布会并答问,发言人朱凤莲主持。

有记者问,民进党当局上台以来,为一党之私全面限缩两岸交流,在岛内大搞“绿色恐怖”,将“26条措施”、两岸正常交流等一些活动诬称为大陆介入台湾地区选举,频频公开诋毁攻击大陆,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表示,我们已经多次声明过,我们历来不介入台湾地区选举,更坚决反对任何栽赃抹黑大陆的言行。

我们关注的是两岸关系发展的前景和广大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台湾同胞尤其是基层民众现实需求出发,近些年陆续推出了“31条措施”、台湾居民居住证、“26条措施”、台湾居民在大陆参加社会保险暂行办法等惠台利民的政策措施,实现福建向金门供水、举办台商参与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一带一路”建设等座谈会,从更大范围、更广领域为台胞台企分享大陆发展机遇创造有利条件,提供更多同等待遇,受到广大台胞台企普遍欢迎和肯定。

反观民进党当局,在过去3年多,为了一党一己之私,不断翻新花样,试图分化台湾社会、制造两岸敌意。他们把黑手伸向两岸交流,把矛头对准岛内民众,处处拆桥、断路、挖坑、筑墙,千方百计阻挡台胞台企来大陆交流发展,破坏台胞台企的好事。我们看一看,台胞要申请居住证来大陆实习、就业,他们威胁说“违法”,要管制处罚;台胞台企分享“31条措施”和“26条措施”给予的同等待遇,他们就混淆视听,诬称为“接受统战”“被渗透”。他们搞政治小动作,破坏“金马奖”这一两岸影视交流的平台。他们恶化两岸旅游合作氛围,到处抓所谓“共谍”,搞得大陆游客人心惶惶,视赴台为“危途”。

在他们制造的“绿色恐怖”下,台湾工商业者感到恐慌,所谓“中共代理人修法”“反渗透法”,让他们不敢放心打拼,无法安心回家;退休官员和退役将领感到恐慌,来大陆交流的限制约束越来越多,动辄遭到重罚;老师和学生们感到恐慌,参加两岸正常的学校交流活动,要受到所谓“平台”的严密监控;旅游业者感到恐慌,不仅饭碗被砸,而且还可能经常遭到检调部门的约谈;媒体界感到恐慌,谁敢批评、监督他们,就可能被扣上“卖台”的帽子。可以说,这一年多来,台湾社会是一片肃杀,“绿色恐怖”笼罩全岛,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只要所持立场和民进党不同,就可能遭到铺天盖地的打压。

事实很清楚,升高两岸对抗、破坏两岸关系,正是民进党当局操弄选举的一贯套路。他们心中完全没有民生福祉,为了选举私利,不惜损害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剥夺台湾同胞选择的机会,钳制台湾同胞发展的空间。这充分暴露出民进党当局心术不正和肮脏本性。这些年,台海形势复杂严峻,台湾同胞过得不好,对未来充满苦闷和忧虑,根本原因就在这里。

(责编:李婷(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