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独家直播>>2019年12月25日国台办新闻发布会

教育部:近3年超7千名台湾学生获奖学金来大陆圆梦

2019年12月25日11:15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5日电(刘洁妍 徐祥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5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外交部领保中心常务副主任杨舒、教育部港澳台办副主任王志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副司长李金生、文化和旅游部港澳台办巡视员满宏卫、国家体育总局港澳台办主任吴坚出席发布会并答问,发言人朱凤莲主持。

有记者问,教育部在落实台湾师生同等待遇方面有什么举措?落实的情况如何?

王志伟表示,近年来,教育部会同财政部不断完善对台湾学生的资助政策。2017年,教育部修订了台湾学生奖学金管理办法。中央财政面向在大陆普通高校和科研院所就读的台湾地区全日制本专科学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生发放奖学金,扩大了奖学金范围,提高了奖励标准。同年,教育部还出台政策,为在大陆高校毕业符合条件并有就业意愿的台湾学生签发就业报到证,发放就业协议书,给台湾青年来大陆学习、就业、创业提供更多支持和帮助。近3年以来,大约有超过7000名的台湾学生获得奖学金,有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希望来大陆追梦、筑梦、圆梦。

教育部今后将进一步完善政策安排,优化政策保障,推进台湾学生在生均经费、研究生助学金、学业奖学金、贫困生补助等方面享受与大陆学生相同标准,做好在大陆高校学习、工作的台湾师生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在大陆高校工作的台湾老师享有相应的职称和待遇政策的细化落实工作。

(责编:刘叶婷、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