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云台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

2019年12月26日09:3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昆明12月25日电(记者姚兵)云南今年新批准台湾企业52家,到位资金9350万美元,同比增长737%;滇台贸易额达到6.35亿美元。

  这是记者从25日在昆明举行的“引导台企台商积极参与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专题研讨会”上了解到的。云南省委台办副主任崔冰成介绍,2019年,云南省委台办扎实推动云台经贸合作发展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截至目前,云南累计批准台企905家。

  2019年5月,云南省出台了惠台“75条措施”,涉及经贸合作、文化交流以及方便台胞学习、就业、创业、生活等内容;8月,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成立,为云南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历史性机遇,也为台商到云南投资发展提供更多发展机遇,为台企开拓南亚东南亚市场创造更多商机。

  参加座谈会的台商代表表示,云南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特别是中央惠台“31条措施”“26条措施”和云南省惠台“75条措施”出台后,将会让他们享受到更多实惠和便利。

  “我对中央和云南省出台的惠台措施感到兴奋,期待早日落地。”昆明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副秘书长张倍荣已在云南从事餐饮行业20余年,他说,协会将发挥平台作用,向更多有意来滇投资的台商宣介这些惠台举措。

  昆明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陈政胜从事进出口贸易4年多,他的公司在把优质商品进口到云南的同时,也积极把云南的好产品推向海外。陈政胜说,下一步,企业还将借助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这个平台,拓展南亚东南亚市场。

(责编:李婷(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