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民进党,你的年度差评又到了(港台腔)

张  盼
2019年12月27日08: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又到写年终总结的时候了。民进党当局正不知酝酿怎样的官宣,民众已选好了年度汉字。不同机构组织的票选结果,一“乱”一“困”调性相同,民众对这一年观感有多差显而易见。就在别处欢欢喜喜迎新年时,台湾近来又有上千民众上街抗议,高喊“我要生存”的口号表达愤怒。民不聊生一至于斯,台湾究竟怎么了?

  何者为“乱”?因何而“困”?民进党当局乱政之下,岛内经济民生惨淡,致使民怨四起。从民生之本农业观之,蔬果价格崩盘,庶民血本无归。工商业发展同样不得其法,岛内“缺电、缺水、缺工、缺地、缺才”的“五缺”难题愈演愈烈。能源和劳工政策荒腔走板,旅游业遭遇凄风苦雨。

  民进党之所以把岛内治理得一塌糊涂,“拼经济”口号跳票愈显荒谬,一则是施政无能,二则是心不在焉。民进党正事搞不好,搞斗争捣乱却非常在行。对政敌喊打喊杀自比“东厂”,恐吓打压岛内持不同立场党派团体人士和参与两岸交流的台湾民众,接连祭出“国安五法”“中共代理人修法”“反渗透法”等幺蛾子……

  民进党当局“绿色恐怖”铺天盖地,岛内被折腾得鸡飞狗跳,民生凋敝,一个“乱”字道尽民众心声。“困”在于民进党“台独”操弄不断,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屡屡挑战一个中国原则,致使两岸官方交流机制中断,在一中原则成为共识的国际上也沦为笑柄。强行与大陆切割,白白丧失许多发展机遇,只能坐困愁城。

  台湾民众以年度汉字给民进党当局送差评,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自打民进党上台以来,民众的吐槽声就没停过。2016年是新执政者胡作非为下的“苦”,2017年是前途黯淡的“茫”,2018年乐见民进党“九合一”选举大败而“翻”,今年又见当局作恶不断致使岛内大“乱”。这日子真是没法过了。

  民进党执政以来,先有地震、台风等天灾,又有拒绝承认“九二共识”、在“台独”道路上横冲直撞的人祸,再加上年金改革和“一例一休”争议、房屋地价税双涨、全台大停电、空气污染、“非核家园”之谎、“司法改革”之乱……岛内物价飞涨,民众长期低薪,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红利既失,岛内百业无辜受创。

  令人错愕的是,民进党当局竟对此视而不见,反倒厚颜无耻地夸耀起“执政成就”来。上台以来,自我感觉莫名良好的蔡英文,去年在发表总结时,竟宣称“三年小成”。明眼人都知台湾经济光景差,蔡当局却以荒谬的统计和判断,恬不知耻地宣扬:台湾经济正处于有史以来最好水平,台湾已重回“亚洲四小龙”之首。

  数据灌水、漫天扯谎、颠倒黑白,向来是民进党蛊惑人心的套路,但官宣和民众切身感受差距过大,若要让人信服,也真是侮辱智商。假大空的“好消息”一戳就破,各界民众愤而上街抗议才是活生生的现实。

  台湾民众自然不傻。去年“九合一”选举后,民进党当局的支持度跌至谷底。没曾想,蔡英文非但不反省补救,反倒带头玩起了花头。一面找来强大的网军在网络空间带风向,另一面蹭各路网红流量,借此拉抬自己的人气。

  岛内哀鸿遍野,蔡英文却跑去西门町拍吃卤肉饭、喝手摇饮料的短片,打造小清新的“亲民”形象,足见其无视民生疾苦的冷血,又满是粉饰太平的轻浮。近来她更跟岛内乃至国际上影响力可观的网红频频互动,不务正业,浪费公帑,抢当“网红总统”,拉众人埋单搞自我营销的嘴脸昭然若揭,还引来当局一众官员有样学样。

  民进党当局沐猴而冠,败政坏德,还惯用诬陷的卑劣伎俩。“绿色执政”一败涂地,为转移矛盾焦点,民进党极力挑唆“恐中”情绪,“抹黑”“抹红”对手和民众,一再操弄“两岸牌”“恐中牌”,煽动民粹,制造对立,以此收割政治利益。

  面对大陆向台胞敞开的怀抱、“31条”“26条”等实实在在的惠台利好,民进党当局恶毒地将其斥作“统战阴谋”,并妄图切断与大陆的天然联系,硬推已被实践检验无效的“新南向”,坑害岛内民众撞向南墙。

  走过“苦”“茫”“翻”“乱”的四年,台湾民众早已不堪重负。如此胡作非为的民进党当局,民众还能忍多久?台湾不能再乱下去了!谁是罪魁祸首,如何走出困局,答案在每一个台湾人手中。

(责编:秦白雪(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