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卫生研究机构将推出肥胖及衍生疾病预测系统

2019年12月31日08:4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卫生研究机构将推出肥胖及衍生疾病预测系统

  新华社台北12月30日电(记者傅双琪、吴济海)台湾一卫生研究机构30日宣布与基隆长庚医院和宏碁公司合作,计划于明年1月推出肥胖症及其衍生疾病资料库和智能预测系统。

  台卫生研究院介绍,将以台湾多项健康与行为调查为基础,结合基隆长庚医院长期的社区追踪资料,运用宏碁公司人工智能分析技术,来建设这一疾病资料库和智能预测系统。

  据台湾卫生部门统计,台湾成年人中有40%体重过重或肥胖,癌症、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高血压等慢性疾病与肥胖息息相关。

  台卫生研究院研究人员指出,肥胖和人体基因、代谢、免疫调节、饮食、心理层面的人际关系和工作压力等众多因素有关。这个资料库和预测系统将运用人工智能系统性地分析基因、蛋白质等指标,帮助医生预测患者未来的患病情况,不仅对临床治疗有参考价值,也能改善社区健康管理。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