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港澳台简讯:上海海峡两岸研究会成立

2020年01月03日08:4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港澳台简讯:上海海峡两岸研究会成立

  新华社北京1月2日电 港澳台简讯

  上海海峡两岸研究会成立

  上海海峡两岸研究会近日正式成立。该研究会是以从事两岸问题研究的个人和单位为主自愿组成的学术性非营利社会团体法人,旨在打造超前、联合、开放的研究平台,推动涉台研究和两岸关系发展。

  香港特区政府拨出6558万港元为香港以外地方提供人道援助

  香港特区政府在2018至2019年度从赈灾基金中拨款6558万港元,为香港以外地方提供紧急人道援助。赈灾基金的拨款资助了由9家救援机构开展的21项救援项目,救济了中国内地、印度尼西亚、肯尼亚、印度等地受水灾、风灾等灾害影响的民众,受惠人数共计约43万。

  拱北口岸第四次刷新单日客流纪录

  拱北边检站日前发布数据,2019年12月28日,经广东珠海拱北口岸出入境旅客人数达48.39万人次,这是该口岸继2019年5月2日以48.13万人次第三次刷新纪录后,再次刷新全国对外开放口岸单日客流纪录。

  港澳青年科学家可申报2020年腾讯科学探索奖

  腾讯公司日前发布消息称,2020年科学探索奖申报工作正式启动。与2019年不同,今年,在港澳地区工作的青年科学家可以申报这一奖项。在2019年首届科学探索奖的基础上,2020年的科学探索奖将继续遴选出50名年龄不超过45岁的青年科学家,每位获奖者将连续5年获得共计300万元人民币的资助。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