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蔡当局成跳票专家 成就“关光惨业”

2020年01月03日09:12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蔡英文。(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月2日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韩国瑜政策顾问团举办记者会,痛批蔡英文观光政策跳票。台北城市科大观光系教授李奇岳说:“蔡英文当初承诺陆客不会减少,现在却逐年递减。”政策顾问团成员姚大光则表示,台湾观光逆差高达1725亿(新台币,下同),已成为“关光惨业”。

  蔡英文日前于政见会中强调,已拓宽观光客源,且观光客人数达1111万人次的历史新高,客源来自欧洲、美国、日本、韩国及“新南向”等国,陆客已从44%降到24%。

  蔡英文未兑现承诺

  但韩国瑜竞选办公室2日召开记者会,桌上摆了一大把空心菜。台北城市科大观光系教授李奇岳表示,听完蔡英文第一次竞选时的观光政策说明会很感动,但经过3年检验后,就是一把“空心蔡”,他说:“蔡英文承诺过陆客不会少,现在却是人数少得可怕。”

  李奇岳表示:“为了通过‘反渗透法’,蔡英文曾承诺‘观光局’升格成‘观光署’,事实上,在‘立法院’最后一个会期都没有提到。”还有“新南向”18国要扩大免签,目前只有泰国跟菲律宾,其中泰国还曾一度将审查资格紧缩,观光外汇更是大幅降低。他指出“尤其两岸部分因‘反渗透法’一定会更凄惨。”

  旅客多产值低

  “说旅客创纪录达1111万人,照理说观光业应该要欣欣向荣。”姚大光则质疑,“蔡当局观光幕僚说东南亚人来台跟大陆人已经打平了,可是产值只有一半。”他直言,蔡英文不重视观光产业,尤其近3年观光外汇一路下滑逆差,已达到逆差1725亿,现在台湾整个观光产业已变成“关光惨业”。

  政策顾问团观光组成员张国荣则指出,民进党执政4年观光人数共成长百万,与2008年至2015年每年以百万旅客成长的趋势不符,未来韩国瑜当选以后,将重建产业。(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责编:孙畅(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