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海外求助热线 传递同胞情意(微言)

于 芥
2020年01月05日05: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国台办、国家发改委等部门一个多月前出台26条惠及台胞措施,很多台胞对第十四条最有感:台湾同胞在海外遇到事情,可向中国驻外使领馆寻求帮助。

  曾有台湾朋友讲起在海外遇到失窃、天灾等意外情况,孤立无援、求助无门。实际上,有海外台胞求助,中国驻外使领馆都不会拒之门外。2018年9月,关西机场因台风关闭,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协助上千名中国旅客撤离,其中也包括30多位台湾同胞。

  此次发布的“26条措施”,意义在于向台湾同胞明确表示海外遇到问题,不必有任何疑虑,中国驻外使领馆愿意提供保护与协助。相关部门还介绍了4种方法:打12308热线电话、下载“外交部12308”手机客户端(APP)、拨打中国驻当地使领馆的应急电话,以及“领事直通车”的微信小程序对话框,让海外台胞求助方式更多样、更便捷。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表示,希望在海外旅行、居住的台胞朋友们能够记住一句话:两岸同胞一家亲,无论天涯与海角,有事就拨12308。“26条措施”与“31条措施”同样,办实事的背后,传递的是血浓于水的同胞情。


  《 人民日报 》( 2020年01月05日 06 版)

(责编:马昌、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