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环保组织公布各县市PM10排名 台南最糟糕

2020年01月07日16:5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台北1月7日电(记者傅双琪、吴济海)台湾健康空气行动联盟7日发布2019年台湾各县市PM10浓度排名,台南市以年均值每立方米48.35微克居首位;嘉义县次之,为每立方米48.27微克;台东县最低,为每立方米20.5微克。

  据台湾健康空气行动联盟发布的数据,台澎金马地区PM10年均值为每立方米34.44微克。以区域区分,花莲、台东地区最低,为21.1微克;云林、嘉义、台南地区最高,为47.2微克。

  台湾健康空气行动联盟理事长叶光芃在记者会上表示,这是联盟第9年发布PM10年报,PM10浓度呈现南北差异,而且差距不断扩大。

  台湾现行PM10标准为年均值不超过每立方米65微克、日均值不超过每立方米125微克。台湾健康空气行动联盟多次呼吁,标准制定于1999年,过于宽松,应修订相关法规,改为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标准,即PM10年均值不超过每立方米20微克、日均值不超过每立方米50微克。

  该组织此前公布台湾各县市PM2.5年报显示,污染严重地区集中在中南部,高雄市连续3年PM2.5年均值全台最高。

(责编:孙畅(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