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她捅出了民进党“不能说的秘密”(港台腔)

汪灵犀
2020年01月08日04: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民进党一向爱操弄“统独”话题。这不,近日蔡英文竞选办公室发言人、民进党不分区“立委”林静仪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又借“统独”话题挑动台湾民众神经,竟然公然鼓吹“支持统一就是叛国”。此言一出,岛内舆论一片哗然,各界惊愕痛批。

  据报道,林静仪在接受采访时称台湾和大陆“存在于各自的宪法里,实际上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国家”,并扬言民进党的党纲从未变过,“就是最终要成立一个独立自主的国家”。此番言论可谓令全台震动,岛内人士群情激愤,反问道“支持‘台独’才是叛国吧?”“这是‘反渗透法’第一招吗?”恶评连连下,林静仪闪电般辞去蔡英文竞选办公室发言人职务,但岛内人心仍旧惶惶不安。中国国民党“立委”陈宜民追问:“辞职就没事了吗?蔡英文应该出来说清楚,林静仪的言论是否代表她的心声?”

  虽然林静仪辞职了,但民进党并没有道歉,反而对此事轻描淡写,想从速灭火消声。岛内舆论一针见血指出,民进党不敢出来否认,因为林静仪的“失言”,恰恰说出了他们的心里话。对抗统一、煽动民众“仇中”“恐中”情绪,搞“渐进式台独”,民进党的手脚从来就没停过,这些只做不说的“不能说的秘密”,如今只不过被人捅出来了而已。

  上台快4年,看看民进党当局都做了些什么:全面限缩两岸交流,不断追杀岛内主张和支持统一的力量,为一党一己之私,不断翻新花样,试图分化台湾社会、制造两岸敌意。台胞要申请居住证来大陆实习、就业,他们就威胁说“违法”;台胞台企分享大陆的惠台政策,他们就诬称为“被统战”“被渗透”;在“金马奖”上搞政治小动作,破坏两岸影视交流;到处抓所谓“共谍”,恶化两岸旅游氛围,搞得大陆游客人心惶惶,视赴台为“危途”。

  从所谓的“国安五法”“中共代理人修法”到“反渗透法”,民进党当局不断制造“绿色恐怖”,台湾社会一片肃杀。在大陆打拼的台商台胞,在外不敢放心打拼,思乡无法安心回家;台湾老师和学生参加两岸正常的交流活动,要受到所谓“平台”的严密监控;台湾媒体界噤若寒蝉,谁敢批评、监督民进党,就可能被扣上“卖台”的帽子,甚至被取缔节目。

  在“维持现状”的幌子下,民进党正逐步“掏空台湾”,小步快跑推进“台独”,现在林静仪的一番论调直接把幌子也扯了下来。台湾资深媒体人孙杨明撰文说,这下子蔡英文上台以来所宣称的“维持现状”完全破产,坐实了民进党就是要搞“台独”,民进党完完全全成了台海稳定的破坏者。

  如此不断制造政治对立,民进党的算盘无非是,挑起台湾社会的对立情绪,激起两岸的对抗与紧张,制造“芒果干”(“亡国感”谐音)假象骗取选票,因为,它的民生实在是拿不出手。

  台北市长柯文哲骂得好。他骂民进党一遇事就诉诸“统独灵”,只要所持立场不同,民进党就会给对手贴上“中共同路人”标签,“抹红”“抹黑”,铺天盖地打压,借此掩盖自身的执政不力和劣迹斑斑。

  民进党全面执政的3年多里,台湾经济低迷、民生惨淡。台湾《联合报》写道:“这3年多来是什么光景,大家心里有数。”民调显示,有八成多的台湾民众认为这3年多生活没有变好。实际上,大多数台湾民众都过得不好,对未来充满苦闷和忧虑。

  8年前蔡英文参加竞选时,写过这样一段文宣:“过去4年,你过得好吗?你找工作有没有比以前容易?薪水能买得起的东西,有没有变多?你是不是害怕没有工作,觉得生活没有保障?面对未来,你是不是更无力?”如今,这段话不妨拿出来重读一遍。民进党应扪心自问,若是真为台湾老百姓好,为何不珍惜两岸和平发展成果,促进两岸交流合作?别再制造更多的政治对立了,多在改善经济民生上下功夫。台湾和大陆是命运共同体,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的一家人,只有两岸关系好,台湾才会发展好。台湾民众也应仔细思量:未来台湾要何去何从,还要任由一小撮“台独”分子把台湾带向危险深处吗?不要被意识形态的“芒果干”操弄欺骗而跟着走。

(责编:杨光宇、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