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北茶花展10日起登场 5000多株茶花阳明山绽放

2020年01月09日11: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一年一度的台北茶花展来了,1月10日起于阳明山花卉试验中心登场,展期10天,园区内5000多株茶花树陆续绽放,并展出较少见的深色茶花品种,以深红色为基底的花瓣,在不同观赏角度及光影变化,会呈现各种风貌,喜爱茶花的民众可把握机会,安排一趟赏花之旅。

阳明山的花卉试验中心1949年起就栽种茶花、搜集品种,已搜集超过300种、5000余株茶花,多数树龄超过50年,堪称目前全台规模最大的茶花园。

台北茶花展已迈入第17年,今年主题为“拜访椿天”,以大自然风格布置,并邀知名插画设计师57号小画屋Clare+嘉,通过活泼又带点童趣的笔锋,呈现出园区另一种风貌。

除了往年不缺席的珍藏茶花盆景,台北市公园处表示,今年也展出市面上少见的深色茶花品种,花瓣以深红色为基底,根据光影变化及观赏角度不同,能看到不同程度的紫黑色,也常称为“黑色”茶花,算是珍贵品种,给人神秘、高贵又带点危险、魔幻的感觉。

今年台北茶花展将于1月10日登场,开幕当天上午有音乐表演。

台北市公园处补充称,由于花卉试验中心附近停车空间不多,呼吁民众多加利用大众运输交通工具上山,可在山仔后派出所站下车,往下山方向步行约10分钟,即可抵达紧临加油站的花卉试验中心。

(责编:于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