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外交部发言人就台湾选举答记者问

2020年01月12日04: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2日就台湾选举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结果出炉,你对此有何评论?对未来涉台外交形势有何展望?

  耿爽说,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已就台湾地区选举结果发表谈话。

  他说,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无论台湾岛内局势怎样变化,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基本事实不会改变,中国政府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反对“两个中国”和“一中一台”的立场不会改变,国际社会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普遍共识不会改变。我们希望并相信国际社会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理解和支持中国人民反对“台独”分裂活动、争取完成国家统一的正义事业。


  《 人民日报 》( 2020年01月12日 04 版)
(责编:杨光宇、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