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结果揭晓

2020年01月12日04: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台北1月11日电  (记者陈晓星、孙立极)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投票11日下午4时结束。当晚出炉的计票结果显示,民进党候选人蔡英文、赖清德当选台湾地区正、副领导人,得票817万余张,得票率为57.1%。

  另两组候选人中,中国国民党候选人韩国瑜、张善政得票552万余张,得票率为38.6%;亲民党候选人宋楚瑜、余湘得票60万余张,得票率为4.3%。

  同时举行的台湾地区民意代表选举结果也于当晚揭晓。在台湾地区立法机构总共113个席次中,民进党获得61席,国民党获得38席,台湾民众党获得5席,“时代力量”获得3席,“台湾基进”获得1席,无党籍及未经政党推荐者获得5席。


  《 人民日报 》( 2020年01月12日 04 版)
(责编:杨光宇、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