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海外统促会:

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未来充满信心

2020年01月15日08: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1月14日电  连日来,海外多个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组织发表声明,对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结果表达关切。多个海外统促会表示,无论台湾岛内局势怎样变化,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基本事实不会改变,两岸关系发展前景不会改变,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未来充满信心。

  奥地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指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促进两岸共同发展、造福两岸同胞的正确道路,需要两岸同胞共同努力和推动。我们强烈呼吁和敦促台湾当局,在两岸政策上顺应时代潮流,及时回到“九二共识”上来,维护海峡两岸来之不易的和平发展局面,多为台湾同胞谋福祉,秉承两岸一家亲的中华儿女同胞情,为两岸共同发展及繁荣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比利时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在声明中指出,两岸关系发展基本格局不会因一场选举而改变,两岸实力对比日益悬殊,中国大陆方面牢牢掌握两岸关系主导权、主动权。

  亚洲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总会表示,无论台海局势中有多少不确定性,一个最大的确定性是“陆强台弱”的趋势将持续下去。

  意大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强调,只要大陆将两岸融合发展不断推向深入,持之以恒为两岸同胞谋福祉,就能不断夯实和平统一的基础,两岸关系向前发展是大势所趋。

  多个海外统促会呼吁,基于两岸关系现状,广大海外华侨华人要积极联合并行动起来,及时揭穿“台独”图谋;拥护“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与台湾同胞一道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同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责编:孙畅(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