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独家直播>>2020年1月15日国台办新闻发布会

国台办:两岸人员往来总量维持在900万人次规模

2020年01月15日10:27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5日电 (刘洁妍 崔越)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5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有记者问,请发言人简要介绍一下2019年两岸人员往来及各领域交流的基本情况,以及2020年有何规划。

马晓光表示,2019年,广大台湾同胞对加强两岸交流合作的期待与民进党当局的限制打压形成了强烈对比;两岸人员往来、各领域交流合作发展的势头与民进党当局的倒行逆施形成了强烈反差。我们持续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一系列政策措施,为台湾同胞来大陆学习、工作、生活提供更多的便利,积极鼓励、支持两岸民间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举办了一系列受到台湾同胞欢迎的两岸交流活动。两岸交流交往经受住了严峻考验,保持了基本稳定,两岸人员往来的总量维持在900万人次规模。

新的一年,我们将持续推动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一如既往为台湾同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促进两岸同胞共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两岸同胞亲情福祉。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