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中经院”:台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下滑

2020年02月06日08:2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中经院”:台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下滑

  新华社台北2月5日电(记者傅双琪 吴济海)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5日公布,今年1月台湾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下滑4.9个百分点至51.3%,不过仍处于扩张区间。

  该研究机构表示,在构成PMI的5项指标中,有4项指标都下降,其中生产数量指数下滑幅度最大为18.2个百分点,新增订单数量、存货、人力雇用数量分别下降6.5、2.2和2.2个百分点。供应商交货时间指数则上升4.8个百分点。

  在经济监测指标体系中,PMI以50%为荣枯线,当指数大于50%,代表景气扩张,反之则为紧缩。尽管指数下滑,台湾1月PMI仍保持扩张状态,但扩张趋缓。

  PMI的五项指标中,生产数量指数进入紧缩状态,存货指数持平,新增订单数量和人力雇用数量仍处于扩张区间,供应商交货时间指数上升。

  报告还显示,今年1月台湾六大产业中,基础原物料产业与电力机械设备产业PMI呈现紧缩;食品纺织产业、化学与生物科技医疗产业、电子光学产业和交通工具产业PMI为扩张。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