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岛内旅游业受冲击 导游协会理事长:没有最惨只有更惨

2020年02月06日08:29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岛内旅游业受冲击 导游协会理事长:没有最惨只有更惨

  中国台湾网2月5日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观光业冷淡萧条,“台湾观光导游协会”理事长许冠滨说,台当局纾困方案针对旅行社,不针对导游,从去年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暂停以后,导游就面临断炊,如今又碰上疫情,对导游来说“没有最惨,只有更惨!”。

  在台湾地区领导人和民意代表选举之前,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暂停,台当局观光部门推出秋冬旅游补助,但导游未受惠,许多导游失业,部分导游生活陷困境,为了谋生,担任外卖配送员或代驾。

  许冠滨称,不知疫情何时减缓,观光荣景何时恢复。惨况不止,导游可能连打工的机会都没有,失业断炊,造成家庭社会问题。导游朋友在LINE群组打气互勉,对当局不伸援手,让导游自生自灭的行径,发出怒吼,希望当局尽早找导游团体研商纾困方案。

  据报道,受疫情冲击,台湾南部已经有旅游业者为防止倒闭开始放无薪假;预计两周后,放无薪假的旅行社将近3000家,受影响的从业者上万人。(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