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现首个死亡病例

2020年02月17日08:1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台北2月16日电(记者傅双琪 吴济海)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6日晚召开记者会介绍,台湾新冠肺炎新增2例确诊个案,确诊病例累计20例。其中一例确诊病例已死亡。

  据介绍,两例新增确诊个案中,一位为台湾中部60多岁男性,患有乙型肝炎及糖尿病,1月27日出现咳嗽症状,2月3日因呼吸急促就医,诊断为肺炎并进入负压加护病房治疗,于2月15日因肺炎并发败血症死亡。死亡后保留部分检体进一步检验确诊为新冠肺炎。

  指挥中心官员表示,由于该病例未曾离开台湾,也不是之前确诊病例的已知密切接触者,因此之前不在需要检验的名单中。2月12日后,台卫生部门对1月31日以来全台流感并发重症但流感病毒检验阴性的病例进行新冠病毒的检验,截至15日,全台共检验113个病例,只有该个案检验为新冠病毒阳性。

  据介绍,这名患者生前从事出租车业务,相关部门正在调查确切的感染途径。

  第二例新增确诊病例为这位已故病人的男性家属,目前暂无症状,已收治入负压隔离病房。两个确诊个案目前已知密切接触者79人,正在检验隔离中。

(责编:刘叶婷、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