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去年滇台贸易额达9.54亿美元

新批台企数量成倍增长

2020年03月09日08: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电  据中新社报道,2019年,滇台贸易额达9.54亿美元;云南省新批准台资企业数量和到位资金实现成倍增长。

  来自云南省委台办的数据显示:2019年,云南全省新批准台资企业66户,同比增长200%;实际到位资金9350万美元,同比增长737%;累计批准台资企业919户,实际到位资金12.14亿美元;全年滇台贸易额9.54亿美元,其中出口0.88亿美元,进口8.66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举办的第8届云台会期间,滇台两地重点签约项目13个,协议金额达44亿元人民币。目前,这批项目已落地8个。其中,计划投资15亿元人民币的曲靖罗平九龙瀑布文旅综合项目已启动。

  云南省委台办介绍,近年来,云南凭借面向“三亚”肩挑“两洋”的独特区位优势,吸引越来越多台商台企来滇发展。为助推台商台企在滇发展,云南先后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对台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关于促进云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等惠台措施,大力推进落实台商台企与大陆同胞、大陆企业同等待遇,积极帮助台商台企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