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义助疫情疏困  北京台企好样的

本报记者  柴逸扉
2020年03月10日08: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1月25日至31日,本商场租户租金、保底额减半;2月1日至4月30日,租金、保底额、物业修缮费、广告费全部减免。前不久这份由台企北京君太百货发布的减免举措声明,获得商场租户和消费者的点赞。

  “越是困难的时刻,越需要彼此相互扶持。”君太百货在发布的声明中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公司推出减免举措是为了降低各厂商的运营成本,保障在君太百货工作的所有店长和导购的职业发展,让彼此互利、长久经营下去。据测算,此次君太百货为租户减免费用超过1亿元。尽管君太百货自身也面临经营压力,但依然选择为租户纾困,和大家抱团克难,共体时艰。

  无独有偶,另一家台资商业综合体侨福芳草地考虑到商场租户在疫情期间面临的问题,他们提出对进驻商场的品牌商每月租金减半,写字楼商户每月免租金10天的优惠举措,以帮助商业伙伴们共渡难关。侨福芳草地预计为商场和写字楼租户减免租金超过5500万元。

  为减轻疫情期间台资企业的经营压力,早日复工复产,在北京台资企业协会的协助下,台资银行富邦华一银行北京分行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向京津冀地区台资企业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并提供优惠融资利率,为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大陆台商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当国家需要的时候,我们愿意挺身而出支援国家建设,回馈社会。”北京台资企业协会会长、君太百货总裁章启正这样表示。疫情发生后,章启正带领北京台资企业协会和北京台商积极捐款捐物。他本人通过北京台资企业协会君正基金向武汉捐赠100万元,第一时间通过有关渠道从国外购买价值近百万元的急需医用物资,捐赠给湖北和北京,还参加了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为武汉疫情的捐赠活动。

  旺旺集团向北京市医院系统捐赠消毒液生成机、除菌雾化器等有抑制细菌与病毒功能的产品;北京联发科技向武汉东湖新区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医疗物资;全国台湾企业联谊会副会长、宝健(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李道向武汉等地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空气净化器……

  两岸一家亲,疫情面前,北京台企台商展现了自己的社会责任担当,更体现了两岸同胞同舟共济的深情厚谊。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