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增至47例

2020年03月11日08:4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台北3月10日电(记者傅双琪、吴济海)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0日公布,台湾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个案,累计确诊病例数共47例。

  据指挥中心介绍,岛内第4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20多岁男性,是2月28日确诊的第34例确诊病例的家人,与病人同住并在住院期间陪护。作为密切接触者,他曾经两次采检显示阴性,后居家隔离,但于3月6日至8日出现咳嗽症状,第三次采检后确诊。

  截至目前,这起群聚感染事件已掌握的接触者447人,采检398人,其中8人阳性,386人阴性,其余检验中。此前的确诊病例包括了一名医院清洁工、3位护理人员、第34例病例的女儿、1位同病房病人的陪护家属以及另1名同病房的病人。

  另一名新增病例为台湾南部30多岁男性,曾于3月2日至5日到荷兰出差,回台后于9日出现低烧和干咳症状,目前已入院隔离治疗,推测境外感染的可能性较高。

  指挥中心统计,台湾截至目前累计14635名新冠肺炎通报个案,含47名确诊、14149名排除。确诊个案中,1名死亡、17名已出院、其余个案病况稳定,持续住院隔离中。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