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各界人士纪念孙中山逝世九十五周年

2020年03月13日09: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  12日上午,首都各界人士会聚北京中山公园中山堂,举行简短而庄严的仪式,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95周年,深切缅怀这位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

  上午10时30分,参加仪式的各界人士在孙中山先生塑像前肃立默哀并三鞠躬。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中共中央统战部、北京市政府、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北京市委员会向孙中山先生像敬献了花篮。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以及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共中央统战部、民革中央、北京市等方面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本报南京3月12日电 (记者申琳)3月12日是孙中山先生逝世纪念日,当天上午,江苏省及南京市各界人士前往中山陵举行谒陵仪式,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95周年。

  上午9时,江苏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南京市各界人士一起登上陵顶祭堂,在孙中山先生坐像前列队肃立,行鞠躬礼。随后,江苏省及南京市人大、政府、政协,江苏省委统战部、南京市委统战部,以及民革江苏省委、民革南京市委等分别向孙中山先生坐像敬献花篮。各界人士绕灵寝一周,深切缅怀孙中山先生的不朽业绩,期盼祖国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