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2月4万余人领失业保险 创10年来单月新高

2020年03月30日16:19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2月4万余人领失业保险 创10年来单月新高

  中国台湾网3月30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主计总处”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台湾2月申请失业保险人数明显上升。据台湾劳动主管部门统计,2月单月核付失业保险件数创下10年来新高,达40435人,相较去年2月的25643人、前年2月的19332人高出不少。

  台湾劳动主管部门指出,2月共核付40435件失业保险,包括8853人初核、3万1582人再次核付、核付金额达94万(新台币,下同)余元,核付总件数、核付金额皆创下2011年以来单月新高。

  对此,台湾大学副教授辛炳隆认为,台湾通常在过年前领取失业保险人数会达到最高峰,而在过年后会因为厂商扩大招聘、年后转职潮等原因让失业保险申请人数下降。但受到新冠肺炎影响,过完年后失业保险案件并未明显下降,显示厂商招聘意愿保守,失业的民众找不到适合的工作,仅能继续请领失业给付。

  但辛炳隆同时也认为,如果疫情持续影响至6月、7月,届时厂商招聘意向保守,又碰上毕业季,失业率数字会显着攀升。(中国台湾网 全志强)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