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媒:苏贞昌是两岸关系的“麻烦制造者”

2020年04月03日08:23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媒:苏贞昌是两岸关系的“麻烦制造者”

  台湾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图片来源:台媒)

  国民党籍民代陈玉珍3月30日在台湾立法机构质询时指出,“台湾不是一个国家”。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随后痛批陈玉珍,“没有资格当民代”。苏贞昌再次把“台独”的议题搬上台面,此番言论引发舆论一片哗然。台湾《中国时报》1日发表社评指出,在两岸关系敏感时刻,苏贞昌再次捅到马蜂窝。

  社评文章摘编如下:

  倘若结合苏贞昌从接任台湾行政部门负责人一职以来,不断出现的民粹式两岸论述,就引出一个细思极恐的面向:这到底是绿营精心的策划,还是偶然的暴走?要知道,苏贞昌在过去并不被认为是一个深绿“鹰派”的民进党政治人物,在接替“务实台独”赖清德担任行政部门负责人时,岛内舆论还普遍认为,民进党当局将不会再出现两岸论述的冲突事件。

  倘若苏贞昌的暴冲只是自身谄媚于民粹,趁势拉抬声量与政治资本,蔡英文也不能碍于派系平衡考量而不做出约束,毕竟苏贞昌一再的暴冲可能破坏所有两岸关系修补的可能。要知道,赖清德担任行政部门负责人时公开宣示“务实台独”,蔡英文曾以接受媒体专访的方式提点,要赖清德注意所谓“宪政分际”和政策走向,目前却未看到蔡英文对苏贞昌有任何批评,自然让人质疑,这两人之间是否在玩黑脸、白脸的游戏,由苏贞昌带头冲,蔡英文在后观望,借机推进“台独”工程。

  如果说,绿营真是在唱双簧,那这无疑是在拿台湾人民的前途和福祉做赌注。这种小心机,或许可以操作一时,但长久以往,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在玩什么把戏,不可能蒙混过关。苏贞昌不顾实然与应然,一味追求民粹支持,让一众绿营政治人物跟风地冲冲冲,已对台湾政治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

  更严重的是,蔡英文2020胜选之后,两岸其实都有细微的缓和迹象与善意释出。然而很明显地,苏贞昌暴冲的行为,无论是否出于蔡英文的默许,都将可能摧毁任何两岸关系缓和的可能,苏贞昌就是现在两岸关系“最大的麻烦制造者”。

  此外,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4月1日应询时,就苏贞昌鼓噪“台独”一事,进行回应。朱凤莲指出,最近,苏贞昌一再升高“台独”声调,其“台独”本性暴露无遗。苏贞昌如果一意孤行,继续挑衅、制造两岸对立,严重破坏两岸关系,最终只会把广大台湾同胞推向危险境地。(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