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380例

2020年04月09日16:1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380例

  【环球网报道】据台湾《联合报》9日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9日)称,台湾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止目前,台湾确诊病例累计380例。截止目前,台湾确诊病例累计380例,其中80人已经解除隔离。

  据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称,该新增确诊病例为1例本地病例(第380例病例)。患者是一名20多岁男性,为日前公布的台师大四年级年学生(第322例病例)的同宿舍室友。他并未出现症状,在第322例病例确诊后被列为接触者,于3月30日起进行居家隔离,4月6日由台卫生单位安排采检,于今日确诊。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提到,目前掌握该起群聚感染的接触者共448人,采检24人,其中1人呈阳性(即第380例病例)、20人呈阴性、3人仍在检验中,将持续调查追踪是否有其他接触者。此外,台卫生单位已针对第322及380例病例的校园及宿舍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该校自4月6日至4月17日皆实行远程授课。

  报道称,台师大四年级学生(第322例病例)于3月26日出现发烧、咳嗽、呕吐及全身倦怠等症状至诊所就医,因症状持续,于3月29日至医院就医,诊断有肺炎情形收治住院,3月30日由医院采检通报后确诊。经初步调查,第322例病例发病前以学校及宿舍为主要活动地。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