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受惠大陆复工 台湾3月外销订单不减反增

2020年04月21日08:2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受惠大陆复工 台湾3月外销订单不减反增

  新华社台北4月20日电(记者傅双琪、吴济海)台湾当局经济事务主管部门20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3月台湾企业外销订单金额为402.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4.3%,大幅优于预期。第一季度外销订单1042.4亿美元,年减3.5%。3月份订单增加主要受惠于大陆生产线陆续复工。

  考量疫情影响,台经济事务主管部门今年2月预估,台3月外销订单金额将年减13.2%至9.3%,第一季度外销订单金额预估年减9.7%至8.3%。

  按主要货品类别统计,3月订单金额前三名为电子产品、信息通信产品和基本金属;订单金额环比增长最快的前三名为信息通信产品、电子产品和光学器材。其中信息通信产品订单金额为115.4亿美元,比上月增加90.8%,比去年同期增加6.9%。

  台经济事务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分析,新冠肺炎疫情扩及全球,经济活动降温,但受惠于企业在大陆的生产线陆续复工,订单延迟效应显现;此外受疫情影响,远程办公和线上教学带动了手机、笔记本电脑和网络通讯产品的销售,带动台湾3月订单上涨。

  据介绍,台外销订单统计包括台湾企业接单后在岛内生产的订单和在海外生产的订单。3月订单金额中有50.5%在台湾以外地区生产。

  展望未来,台经济事务主管部门表示,新型科技应用市场拓展,远距离办公和线上教学等商机增加,有助于稳定电子产品和信息通信产品的订单,但是新冠肺炎疫情波及全球,国际油价和钢价走低,冲击全球贸易、投资和消费,短期内台湾外销订单增长的动力有限。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