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敦睦舰队染疫案确诊者活动足迹分布逾10县市

2020年04月21日13: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敦睦舰队染疫案确诊者活动足迹分布逾10县市

  中新社台北4月21日电 台湾于18日出现3名敦睦舰队官兵确诊新冠肺炎后,经全舰队采检,19日再增21例同舰队成员确诊,为台湾目前最大新冠肺炎群聚染疫案,引发社会关注。台湾各县市陆续公布确诊个案活动足迹,并采取防疫措施。

  综合中央社、《联合报》等媒体报道,据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0日公布的疫情调查,确诊病例均在敦睦舰队中的磐石舰上。确诊者中最早发病者是在4月1日,随后陆续有舰队成员发病。该中心表示,依发病时间判断,此群聚事件已进入第二波感染,后续仍可能有尚在潜伏期者发病,但感染源还在厘清。

  目前,24名确诊者已在医院隔离治疗,另外720名舰队成员安置于集中检疫所隔离检疫。

  敦睦舰队于今年3月12日至15日停靠帕劳,离开帕劳后于公海航行近30天,4月15日自台湾港口下船。但帕劳在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新冠肺炎通报记录中,迄今仍是“零确诊”国家。

  据台相关部门20日深夜通报,经再次清查,磐石舰往返帕劳期间,船上337位官兵中,曾向舰上医生求诊人数为148人、226人次,其中包括5人发烧、10人有上呼吸道症候。

  敦睦舰队群聚染疫案暴发后,台湾各县市陆续公布舰队确诊者活动足迹。联合新闻网21日早间的报道称,根据各县市公布情况估计,确诊者曾造访90多处车站、超市、餐厅、百货等公共场所,分布超过10县市。相关场所随之开展全面消毒,甚至暂停营业。(完)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