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消费者信心指数创新低

2020年04月23日05: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台北4月22日电 (记者吴济海、傅双琪)新冠肺炎疫情对台湾就业冲击延续。台当局统计部门22日公布,失业率连续2个月上扬,3月失业率3.72%,较上月上升0.02个百分点;季节调整后失业率为3.76%,较上月增加0.06个百分点,创10个月以来新高。

  台统计部门预计,从实施无薪假企业和影响人数看,疫情对劳动市场的影响显现,4月情况可能更明显。

  研究机构国泰金控最新发布的4月台湾民众经济信心调查结果显示,民众对景气现况、就业市场现况、未来就业市场、未来薪资调涨、非耐久财消费意愿、卖房意愿等六大信心指数都创调查以来新低,处在十年来最没有信心的状态。

  人力机构104人力银行最新统计显示,截至4月,该机构上架的全职工作机会有48.8万个,为最近四年来新低,比去年同期减少7%。

(责编:冯粒、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