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北诚品敦南店5月底熄灯  信义店将成为新24小时书店

2020年04月23日17: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诚品敦南店将于5月底熄灯。记者 孙立极摄
诚品敦南店将于5月底熄灯。记者 孙立极摄

人民网台北4月23日电  (记者孙立极、陈晓星)台北24小时书店诚品敦南店因租约到期即将熄灯,诚品董事长吴旻洁23日在台北宣布,诚品信义店3楼之后接棒,成为24小时营业书店。

诚品敦南店1989年创立,1999年成为24小时书店,因租约到期,将营业至5月31日。4月23日是世界阅读日,诚品选在这一天举办“新24小时书店宣告记者会”。记者会上,吴旻洁感性致辞。她说想到《小王子》中小王子一生钟爱的玫瑰,她认为诚品敦南店是每一个人心中的玫瑰,玫瑰是小王子独有的,而敦南店是大家共同拥有的。她说,只要诚品存在这个时空,就一定会让台湾有一家24小时书店,这是诚品对社会重要的承诺。

据介绍,诚品信义店被选中接棒新24小时书店,主因是交通便利,位于台北101附近的信义诚品,附近有捷运站、停车位多,营业面积大。诚品信义店有逾17万种书籍选物,是敦南店的1.8倍,书店面积1100坪更是敦南店的2.5倍,此外更设有全台唯一24小时唱片行、书店里的24小时生鲜超市,还有深夜咖啡与调酒,打造“生活与昼夜阅读的博物馆”,将于5月29日试营运。

诚品敦南店是最早的24小时书店。记者 孙立极摄
诚品敦南店是最早的24小时书店。记者 孙立极摄
位于台北101附近的信义诚品店。记者 孙立极摄
位于台北101附近的信义诚品店。记者 孙立极摄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