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列民进党当局纾困方案五大缺失 批让多数民众无感

2020年04月29日13:32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民党列民进党当局纾困方案五大缺失 批让多数民众无感

  国民党举行记者会。(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4月29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针对民进党当局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的因应疫情纾困方案,国民党今天(29日)举行记者会揪出五大缺失,包括贷款乱象多、受惠民众少、薪资补贴弊端多、纾困挤牙膏、坚持不减税。国民党文传会主委王育敏批评民进党当局纾困让多数民众无感,造成全民之间的不公平与相对剥夺感,呼吁重新检讨、实时调整。

  王育敏指出,基层普遍认为申贷程序繁琐、银行认定过于严苛,就连民进党“立委”昨日都当面向苏贞昌反映要求简政便民。而行政部门力推纾困贷款,并施压银行迅速放款,以美化纾困数字,但外传许多公股银行为冲业绩,甚至让客户贷新还旧、为贷而贷,实有浪费纾困金之嫌。

  针对台行政部门称现金纾困方案受惠民众有300万人,王育敏说,其中补助的200万劳工,仅占台湾就业人口的六分之一。纾困方案对于营运受严重冲击产业薪资补贴四成,与其他各地区平均薪资补贴都在七、八成相较下过低。此外,也未提出具体的减税方案措施。

  针对纾困应该发现金还是“酷碰券”,王育敏说,昨日有民调显示,34.6%认为应该发放现金、支持消费券的为9.6%、支持“酷碰券”的仅有0.8%,显见经济主管部门规划的“酷碰券”已跳票,应重新检讨改采发放消费券或现金等方式,才真正有助于振兴经济。(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