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再曝丑闻!台海军官兵酒后违纪,涉事三人被撤职

2020年05月08日08:1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再曝丑闻!台海军官兵酒后违纪,涉事三人被撤职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据台湾“中央社”“中时电子报”5月7日报道,台海军基隆级舰左营舰(1803),日前训练结束停泊在苏澳军港时,发生留守舰上的未婚田姓上尉与女下士饮酒后性行为事件。台海军内部接获检举后调查属实,台湾海军7日说,已撤职及惩处相关人员,至于违反“性别分际”部分,则移送司法侦办。

  台湾“中央社”援引媒体报道,就在台海军“敦睦舰队”返台、发生新冠肺炎群聚感染期间,约4月10日结束巡弋任务、返回苏澳军港的左营舰,却发生留守舰上的未婚田姓上尉与女下士饮酒后性行为事件。

  报道称,台海军7日表示,经查处,单位已依“刑惩并行”原则,就“营内饮酒”部分,对副舰长潘姓中校、轮机官田姓上尉,以及女士官均给予撤职及两大过惩处;至于违反台军“性别分际”部分,则移送司法侦办。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有爆料人士称,“左营舰”在4月中旬在东部外海执行训练,停泊在苏澳军港期间,副舰长违反舰上不得携带酒精性饮料的规定,邀约轮机长与一名女士官前往轮机长的房间喝酒。在副舰长先行离开后,轮机长与女士官在房间内发生性行为。

  台海军监察单位接获内部检举后,这起违纪事件才曝光。台海军司令刘志斌获知消息后要求严办,经约谈相关当事人,立刻将三人撤职移送法办,并依规定汰除。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