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外交部:台湾当局借疫情搞政治操弄完全是徒劳的

2020年05月12日19:21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5月12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吴钊燮称,中国大陆和世卫组织于2005年签署过一份关于台湾参与世卫组织活动的“谅解备忘录”。台媒报道称该备忘录“把台湾归于中国”。你能否提供该备忘录的更多细节?该备忘录现在是否仍对台湾地区适用?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对此我回应两点:

首先,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地区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不需要和任何国际组织通过签署备忘录“把台湾归于中国”。

其次,关于中国政府与世界卫生组织2005年签署的谅解备忘录,这不是什么秘密。建议你上网看一下。依据相关备忘录规定,在一个中国原则下,台湾技术专家参加世卫组织技术活动是顺畅的。仅2019年到现在,已经有16批24人次台湾地区医疗卫生专家参与了世卫组织技术活动。

台湾当局当前再次就有关备忘录“炒冷饭”,不过是其借疫情搞政治操弄的又一表现,也完全是徒劳的。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