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助力台企“11条”暨台商参与新基建政策说明会在京举行

2020年05月16日16:5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 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相关业务司局15日以视频会议形式,共同举办助力台企“11条”暨台商参与新基建政策说明会。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在会上表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祖国大陆高度重视广大台胞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台商台企复工复产做了大量工作。许多台胞台企为疫情防控积极贡献力量,体现了守望相助、同舟共济民族精神。目前,各地规模以上制造业台企均已复工复产。

他表示,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台办等十个部委联合出台11条助力台企发展的政策措施,是为了帮助台商台企克服当前困难,实现更好更大发展。各有关部门和地区将通力合作,把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让大家在全球疫情蔓延的大环境中有一片发展条件有利的天地。祖国大陆大力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为相关台企提供了巨大机遇和广阔空间。

刘结一强调,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强大力量,这些是两岸同胞共同精神财富和物质力量。祖国统一的大势是不可撼动的。在两岸同胞共同努力下,主流必定压倒逆流,正义必定战胜邪恶。

会议由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裴金佳主持,在北京设主会场,上海等8个城市设分会场。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相关业务司局负责人解读了“11条”政策,宣介了推进复工复产和助企纾困的相关政策措施,有关专家解读了加快推进新基建对台商台企的机遇。相关省市台办、全国台企联、部分地方台协负责人和台商代表近500人参会。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