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柯文哲再失大将 台湾民众党秘书长张哲扬确定请辞

2020年05月18日13:50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柯文哲再失大将 台湾民众党秘书长张哲扬确定请辞

  台北市长柯文哲。(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18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近来因钱柜KTV大火身陷执政危机,加上台湾民众党在桃色风暴后又爆出内斗争议,让柯面临党务、市政两头烧。现在连柯文哲相当倚重的台湾民众党秘书长张哲扬竟也传出请辞消息,连串动荡恐让柯文哲更伤脑筋。

  据报道,张哲扬在台北市府秘书长任内是柯倚重的得力助手,不少疑难杂症都是交由张负责,因此柯决定创党后,也希望借重张的行政管理专才,协助从零开始的民众党。张也为此提前退休,去年10月转任民众党秘书长,一路协助柯为从无到有的民众党建立相关制度,到民众党今天在“立院”拥有五席“立委”席次,成为仅次民进党和国民党的“立院”第三大党。如今张哲扬请辞,也让柯再失大将。

  张哲扬今证实,上周已和柯文哲当面表达请辞之意,并获得同意,正式生效应是月底。

  由于民众党近来风波不断,张哲扬选在这时请辞也引发关注。张哲扬则澄清,其实选后就已向柯表达过辞意,只是当时柯没有同意,所以才改为请假。因假单到这月底,期间也都没有再过问党务,考量自己做了40年的公务员,政治毕竟不是擅长的领域,还是希望能卸下党秘书长的职位。他也透露,其实柯文哲希望他回台北市府继续帮忙,但目前市府团队都已各就各位,没有必要为他作调整。(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