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奉劝民进党及其当局立即停止对全国人大审议有关议案攻击

2020年05月22日21:2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5月22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2日应询表示,我们奉劝民进党及其当局立即停止对全国人大审议有关议案肆意攻击、说三道四,停止对香港事务的政治操弄。我们也希望岛内一些政治势力明辨是非,多做有利于香港繁荣稳定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事。

有记者问: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民进党当局妄加指责、恶意攻击。国台办对此有何评论?马晓光作上述回应。

他说,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十分必要和重要,旨在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确保“一国两制”方针不会变、不动摇,确保“一国两制”实践不变形、不走样。

马晓光指出,一段时间以来,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同“港独”势力、国际反华势力相互勾结,借“修例风波”等大肆插手香港事务,制造事端,对“反中乱港”活动推波助澜,污蔑攻击“一国两制”,为“台独”分裂张目。他们的图谋绝不会得逞。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