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民进党党职改选将登场 党内派系相争杀红眼

2020年05月25日08:56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民进党党职改选将登场 党内派系相争杀红眼

  民进党党职改选今天登场。(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5月24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全台党代表、县市党部主委改选今天(24日)登场,这是蔡英文回锅任民进党主席后的第一个党职选举。由于结果将会牵动接下来的中执委、中常委改选,决定谁能进入执政党最高权力核心,因此战况激烈,从“抹红”、抹黑,吵得不可开交。其中台北、彰化、台东3个一级战区,民进党秘书长林锡耀还得派员进驻控制局面,避免双方“打起来”。

  据报道,民进党此次党职改选将要选出各县市党部主委、全台党代表、县市党部代表,一路下来,将牵动在7月举行的全台党代表大会,届时将从今天所选出的全台党代表中,先选出中执委,再从中执委选出中常委。

  据报道,台北市党部主委选举过程中,因“绿色友谊连线”(民进党派系之一)的参选人薛凌,与中常委黄承国力挺的前台北市议员王孝维激烈互砍,党中央决议暂停选举。但还是有全台党代表投票要举行,为了怕双方“打起来”,民进党中央特别派员进驻台北市6个投开票所。

  至于因为“罢韩”而备受关注的民进党高雄党部主委选举,“海派”(民进党派系之一)“立委”赵天麟对上菊系高雄市议员高闵琳,除了争“罢韩”主导权,也攸关县市势力版图,火药味十足。

  这次主委激战区的彰化县,新系支持的“绿色友谊连线”县党部评召许广东,对上“正国会”的现任主委、前彰化市长邱建富,两人长期不合。

  民进党台东县党部主委选举过去难得起火花,这次战火却被点燃,而且格外火热,英系“立委”刘櫂豪对上“绿色友谊连线”的现任主委李翠峯的女儿林俐,一个现任“立委”,一个是地方势力,双方打到五五波。

  台南市党部主委选举也是不脱新系与非新系之战,新系力挺的潘新传与非新系力挺陈世辉两雄相争,两人从“道士驱魔”打到互控贿选,甚至质疑对手精神状态。

  蔡英文及赖清德今将分别前往投票。蔡英文预计上午9时至孙氏宗祠投票,赖清德约在上午9时会赴台南彰南里活动中心投票。报道称,这是蔡英文回任后,首次以党主席身份投票,而赖清德这次投票也换了台湾地区副领导人的新身份。(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