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民进党党职改选派系厮杀激烈 “海派”崛起“菊系”边缘化

2020年05月26日08:44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民进党党职改选派系厮杀激烈 “海派”崛起、“菊系”边缘化

  陈菊24日回高雄投票。(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25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民进党县市党部主委选举结果24日晚出炉:以三立电视董事长林崑海为首的“海派”,与各派系合纵连横,在此次选举中强势崛起、大获全胜,囊括最具代表性的新北市和高雄市两大重镇;以游锡堃为龙头的“正国会”系统拿下苗栗、台中、彰化、宜兰、基隆、云林、金门7个县市;“英派”则在台东等地略有斩获。

  在高雄,此次“海派”推出“谢系”出身、有意争取2022年高雄市长宝座的民进党民代赵天麟,与“菊系”推出的年轻议员高闵琳正面对决。赵天麟最后胜出。赵天麟的当选,让长期深耕高雄的“菊系”势力下滑,代表民进党高雄势力重组。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指出,赵天麟以“海派”代表之姿赢得民进党高雄巿党部主委,牵动2年后巿长、巿议员布局。在高雄执政13年的“菊系”输得惨烈,少了执政资源,又没了党的机器优势,就算陈菊未来可能掌握台监察机构,或者即使“罢韩”成功,都只是赢了面子、输了里子。在“海派”势力抬头下,“菊系”恐怕面临被边缘化的窘境。

  此外,由于民进党此次党职改选牵涉下届市长人选,及市议员选举派系资源分配,因此选举过程中厮杀激烈,台北市甚至因为内斗激烈而暂停选举。台湾《联合报》评论指出,民进党若未能及时整合,或为两年后县市首长选举埋下未爆弹。(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