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不符行政诉讼法规定,韩国瑜申请停止罢免遭驳回

2020年06月03日08:42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不符行政诉讼法规定,韩国瑜申请停止罢免遭驳回

  【环球时报记者 于名】罢免高雄市长韩国瑜的投票将于6日登场。韩阵营再度申请停止执行“中选会”罢免案成立公告,2日遭驳回。

  台“中选会”今年1月20日发函通知罢韩头目领取第二阶段联署人名册。据联合新闻网2日报道,韩阵营申请停止执行“中选会”1月20日函文,被“以不符行政诉讼法规定要件”为由驳回。“中选会”4月17日发布罢免案成立公告,韩再度申请停止执行,一审被裁定驳回后,2日再遭“最高行政法院”驳回。

  绿营继续动员投票。2日,民进党“立委”赵天麟等人召开座谈会,现场来了上百名里长、民进党议员等。有大学学联会甚至以“返乡陪妈妈”为名,在4日和5日为高雄学生提供免费专车直达高雄车站;没搭专车的学生只要提供订票证明,就可得到300元新台币车资补助,时机点和对象正好配合6日罢韩投票。此事在岛内引发极大争议。联合新闻网直言,这证明台湾几十年来的所谓民主教育几乎完全破产。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