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核发首张5G执照 最快7月开通服务

2020年06月04日08: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核发首张5G执照 最快7月开通服务

  中新社台北6月3日电 台湾通讯传播主管部门3日核发台湾首张5G特许执照,预计当地民众最快可于7月使用5G服务。

  据联合新闻网消息,台湾通讯传播主管部门经过审查,将首张5G特许执照核发给中华电信公司,这也意味该公司已完成超过250个基站的建设工作。

  中时电子报消息称,中华电信负责人此前透露,该公司5G服务最快于7月1日开始,初期将推出5G应用服务,包括人工智能、AR/VR、4K/8K超高画质的影音以及云端手游。

  联合新闻网另一报道指出,台湾三大电信运营商客户数量4月皆小幅衰退。业者分析,主因可能为下半年5G服务即将开展,部分消费者呈现观望。

  另据介绍,目前台湾还有4家电信运营商正在进行5G相关规划及申请工作。(完)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