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高雄议长“赌罢韩票数”赌输自杀?民进党地方议员蓄意抹黑,国民党痛批:不配当人

2020年06月08日08:41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雄议长“赌罢韩票数”赌输自杀?民进党地方议员蓄意抹黑,国民党痛批:不配当人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国瑜6日遭罢免高雄市长后,一向挺韩的高雄市议长许崑源当晚在住处跳楼自杀,震惊岛内。中时电子报7日报道称,许崑源受中风困扰,病情最近稍有起色,一直很关心罢韩状况,不料罢韩过关。许崑源在坠楼前曾在脸书发文,“这一次,谁会是赢家”,令外界无限唏嘘。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许崑源的妻子林丝娱对前往慰问的友人提到,6日晚上,她知道丈夫心情不好,一直陪伴在身旁,当时她因为接电话而离开视线,不久就接到丈夫从17楼住家窗户一跃而下消息,实在难以承受打击。林丝娱提到,许崑源看到新闻得知韩国瑜罢免案通过时,曾情绪低落对她说:“社会这么没有是非,我活着有什么意思。”

  据台媒报道,早年许家兄弟先后投入党外运动,哥哥许昆龙曾任民进党高雄市党部第一任主委,许崑源随他从事选民服务踏进政坛,1994年以无党籍身份当选高雄市议员,后来成为高雄市无党籍“问政联盟总召”。2004年许崑源一度想与国民党结盟角逐议长,遭国民党高层否决,他随后成立跨党派的“大高雄问政联盟”,成为议会关键势力。2008年许崑源加入国民党,两年后当选县市合并后第一届高雄市议长。2018年力挺韩国瑜当选高雄市长,许崑源再以绝对优势当选议长。

  韩国瑜6日晚间接获消息,随即赶到殡仪馆,也到许家慰问。韩国瑜在脸书发文称:“许议长发生憾事,我非常非常悲痛,无法用任何言语来表达我心里的感受。值此之际,请大家务必冷静。”国民党主席江启臣6日晚间在脸书发文哀悼表示:“罢免过程的激化仍未平息,议长的骤然离世,令我们忧心社会对立情势加剧。期望悲剧终止,冷静情绪。”

  就在各方哀悼死者之际,却有民进党地方议员抹黑许崑源自杀的原因是“赌罢韩票数”赌输。民进党籍桃园市议员王浩宇在脸书分享此消息时刻意写上“力挺韩国瑜”,被质疑是消费死者;台北市议员梁文杰还对此写下“吓死人,是有赌很大吗?”等言辞。虽然二人后来因引来网络上的炮轰均删除上述言论,但仍遭到各方面痛批。国民党新媒体主任张智玮在脸书分享上述言论截图时批评称,人都过世了还要消遣,“真的不配当人”。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黄子哲说,所谓公民团体无法容许“没有诚信”的韩国瑜,却要纵容这些“没有人性”的冷血政客吗?台北市议员罗智强谴责称,“除了说谎以外,没人性也是民进党的颜色?”不少相关新闻下的岛内网民也痛斥王、梁两人“不要脸”,要当民进党议员之前要先当人,此时消费死者非常不恰当。(赵觉珵)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