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高雄市长韩国瑜罢免案获通过

2020年06月08日08: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高雄市长韩国瑜罢免案获通过

  中新社台北6月6日电 高雄市长韩国瑜罢免案6日举行,根据开票结果,同意罢免票数超过不同意票数,且已超过规定门槛,该案获得通过。

  综合联合新闻网、TVBS电视台、中央社等媒体消息,韩国瑜当天下午发表谈话表达对高雄的祝福,期待下一任市长一样能够让市政蒸蒸日上;除感谢曾经支持的市民和市政府团队外,也感谢当天130万没有参与投票的市民。他同时表示遗憾,并指责民进党再次执政以来,所有心思集中在“罢韩”。

  此次市长罢免案为台湾“六都”首次。台行政当局表示,将于下周讨论代理人选,台“中选会”将于12日公告罢免结果,并解除韩国瑜职务。根据相关规定,韩国瑜本人4年内不得再参选高雄市长职务。

  2018年的台湾“九合一”选举中,韩国瑜当选高雄市长,随后代表中国国民党转战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有团体就此启动罢免程序,虽韩国瑜质疑罢免工作过早开展有违相关规定,但其停止执行申请被法院裁定驳回。(完)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