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民进党当局搞“境外生返台条件”,台高校校长吐槽:讲等于没讲

2020年06月15日08:44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民进党当局搞“境外生返台条件”,台高校校长吐槽:讲等于没讲

  【环球时报记者 于文】境外生何时能返台遥遥无期,67所大学校长为此写信给“行政院”。台“教育部长”潘文忠14日抛出“境外生解禁三原则”,包括暑假分批入境检疫、应届毕业生及疫情低风险地区优先、不排除7月开放境外生入境。

  联合新闻网称,因应新冠疫情,境外生目前一律暂缓入境,共计有2.6万名境外生无法来台,加上2020年度各大学预计招募约1.6万名新生,至少4万名境外生正等待来台就学。

  对于民进党当局的说法,岛内并不买账。实践大学校长陈振贵直言,大学亟需“明确时间表”,包括第一波解禁地区名单以及开放时间点,因为境外生来台有繁复程序,时间非常紧急,但潘文忠还在讲什么“大原则”,根本“讲等于没讲”。有分析称,由于台湾迟迟未公布入境时间表,有些境外生已决定放弃返台就学,台湾将失去吸引境外生源的大好时机。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