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民进党当局又上演“权力大戏”,这次是在医疗界……

2020年06月18日08:36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民进党当局又上演“权力大戏”,这次是在医疗界……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就在疫情缓和之际,岛内民进党当局上演了一出“白色巨塔”的权力大戏,所谓“抗疫英雄”、“卫生福利部部长”陈时中接连被蔡英文和“行政院长”苏贞昌打脸。

  据台湾《中国时报》16日报道,台“卫福部健保署”日前针对352项健康保险部分报销的项目给出患者“自费上限”,结果引发医界高度反弹。陈时中原本誓言将在8月如期落实改革,不料蔡英文在脸书直接表示不同意见,称已请苏贞昌“特别注意此事”,要求他再与陈时中“就各界的意见与提醒进行研商”。苏贞昌直指“一个政策推出,应让整个团队知道”,且应充分沟通。国民党党团首席副书记长林奕华解读认为,苏贞昌是在提醒陈时中,“防疫时,陈时中是指挥官,但回到行政体系,我才是老大”。陈时中只好紧急和医界开会沟通,表示政策暂缓实施,“没有非要做不可”。

  台湾《联合报》称,台湾自费医疗器材价格长期紊乱,多年来一直未能解决。“健保署”出台自费上限政策,表面上为民众省钱,潜台词则是“医院利润大缩水”。作家刘心月评论称,陈时中靠着“抗疫英雄”光环推动这项敏感的措施,而医界支持民进党的人很多,反对者会直接到蔡英文跟前告状。

  全民健康保险是岛内于1995年3月1日开始实施的强制性保险福利政策,一直以“保费低、保障范围大”而令台湾民众自豪。台湾《商业周刊》称,全民健保已入不敷出,收支差距连年达到2%以上,以2019年为例,健保经费缺口有337亿元新台币。(程东)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