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陈菊将赴台立法机构备询 国民党表态将强力抵制、抗争到底

2020年07月13日08:25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陈菊将赴台立法机构备询 国民党表态将强力抵制、抗争到底

  陈菊。(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7月12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立法机构临时会13日起将处理台监察机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人事同意权案,台监察机构负责人被提名人陈菊等人将首度出席备询。国民党立法机构党团总召集人林为洲11日重申反对该项提名,表示会强力抵制,绝对力挡陈菊进立法机构。国民党秘书长李乾龙表示,国民党强烈反对“案底黑漆漆”的陈菊被提名为负责人,一定会发动抗争。

  台立法机构临时会上周进行台湾考试机构及通讯传播部门人事同意权案,民进党团为确保议事顺利进行,7日、9日派民意代表彻夜轮班驻守在议场大门外,最终顺利让人事案过关。

  接下来,临时会排定13日举行台监察机构人员同意权案公听会,但被提名人不到场。14日上午进行监察机构负责人被提名人审查会,陈菊将接受民意代表询问。14日下午至16日进行监察机构人员被提名人审查会。17日进行同意权投票表决。

  陈菊及台监察机构相关被提名人日前曾二度要赴台立法机构拜会,但第一次因临时会进行表决取消;第二次则是国民党籍民意代表占据立法机构大门抗议。14日是陈菊首度以台监察机构负责人被提名人身份备询,国民党磨刀霍霍要对陈菊发动抗争。

  林为洲表示,党团立场很清楚,“反对、不同意、不接受”。对于如何应战审查与投票,他表示,战术方面党团决议“由党团干部全权筹划”,方式无法对外透露,绝对力挡陈菊进立法机构。

  国民党秘书长李乾龙表示,监察机构在古代就是“御史”,可以弹劾文武百官,陈菊在高雄时就“案底黑漆漆”,弊案在身,若监察机构由陈菊掌权,高雄所有黑暗面将会石沉大海。国民党现在的战场在立法机构,下个会期国民党民代绝对会抗争到底。(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