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青年、学者呼吁:让陆生立刻回台就学

2020年08月13日16:43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记者会现场。孙立极摄
记者会现场。孙立极摄

人民网台北8月13日电 (记者孙立极、陈晓星)针对台湾当局开放在读境外学生返台,却独排非毕业班陆生,台湾青年团体13日邀请老师、学者一起呼吁,开放5000多位受限的大陆学生即刻返台就学。

“中华青年公共参与协会”与“台湾学权阵线”两个台湾青年团体13日提出三个诉求,一是没有蓝绿,只有教育。二是防疫学权,皆可兼顾。三是陆生解禁,即刻处理。

“台湾学权阵线”共同发起人黄翎轩说,开放境外学生却排除大陆学生,侵害陆生的学习权益,陆生应该和其他境外学生适用同样的标准。“中华青年公共参与协会”副秘书长、台湾大学应届毕业生陈贺煦表示,陆生不能到台湾上课,只靠视频,较难参与课堂讨论,也不能利用图书馆资源。还有的陆生写论文用的书籍都在台湾,无法入台,导致半年时间学业停摆。

政治大学传播学院院长郭力昕指出,阻挡陆配、“小明”、陆生返台,是极其愚蠢、胆怯的做法。“打不过对方,就惩罚最弱势的”。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13日也在脸书上发文,选择性排除陆生返台就学,完全是政治考虑。他呼吁,不要中断两岸青年交流的机会,让新、老陆生都能够来台,跨越政治鸿沟。

(责编:张信凤、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