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正视民意 善待陆生(微言)

于  芥
2020年08月16日04: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近日,台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宣布全面开放境外学生返台就学,不料两分钟后却宣布,大陆学生除外。陆委会随后给出的理由是,大陆方面阻挠陆生返台,台湾因而不予开放。这纯属无稽之谈。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就表示,这一说法完全是捏造事实。大陆十分重视陆生返台就读受阻问题,支持陆生维护正当权益,并及时协助解决陆生赴台相关实际问题。而民进党当局出于政治私利,一直针对在台就读陆生刻意采取歧视性措施,一再制造障碍阻挠陆生返台就读。

  选择到台湾读书的陆生喜欢台湾,了解台湾,对台湾很有感情。台湾当局不善待这一群体,还对他们采取种种歧视措施,伤害同胞感情,制造两岸对立,对两岸尤其是台湾没有任何好处,这是毋庸置疑的事实。

  因此,奉劝民进党当局正视民意,切实尊重和保障陆生返台就读的正当权益,善待青年学子。


  《 人民日报 》( 2020年08月16日 06 版)

(责编:曹昆、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