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企旺旺捐赠物资助力斯里兰卡抗疫

2020年08月31日05: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30日电 (记者柴逸扉)知名台资企业旺旺集团近日在斯里兰卡向该国捐赠了“水神”产品等相关消毒防疫物资。这是旺旺集团继向日本、马来西亚等国进行捐赠后的又一国际性捐助。

  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十分关心全球疫情防控情况,亲自指挥国际捐赠相关事宜。在克服全球航运减班、有些国家边境关闭、货物运送许可限制等重重障碍后,旺旺集团成功将“水神”等相关物资运抵斯里兰卡科伦坡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

  斯里兰卡国家奥委会秘书长迪席瓦表示,非常感谢旺旺集团在困难时期为该国提供援助。他说,第一批6部机器及108组电解液,将于近期安装于6家大型医院。机器组装完成后,生产的“水神”产品将被免费提供给一线医护人员和一般民众作消毒防疫之用。

  “水神”产品即微酸性电解次氯酸水,主要抗菌成分为次氯酸,酸碱值为pH5.0-pH6.5,其微酸性非常接近人体。旺旺集团自日本引进设备进行生产后,多次在地震、流感等发生的第一时间捐赠给需要的地区。今年大陆抗击新冠疫情期间,旺旺集团向武汉等地捐赠了价值人民币2416万元的“水神”产品及其生成设备。

(责编: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