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革新案保留“九二共识” 台媒评论:走对了方向

2020年09月03日08:28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国民党革新案2日下午送中常会讨论,其中受注目的两岸论述保留了“九二共识”。

  台湾“中央社”2日称,国民党改革委员会日前初步建议两岸论述包括“坚持中华民国主权”以及“维护台湾安全优先”等,但党内质疑“九二共识”被抛弃。根据最终结论版本,在“两岸论述”部分,国民党提出8点具体主张,其中第三点为“中国国民党执政时期关于‘九二共识、一中各表’的表述,皆本于中华民国宪法,也是两岸求同存异的成功经验;基于中华民国宪法的‘九二共识’,应用以延续两岸互动,并以此寻求互动方式与时俱进”。针对两岸交流部分,提出“为保障合法合理合情的两岸交流,国民党将率先制定党公职两岸交流行为准则,明定从政党员及党职人员来往两岸应遵守的规范”。

  此外针对蔡英文上周五宣布开放含有瘦肉精的美猪和美牛进口,江启臣表示,蔡英文粗暴突袭,在“不愿接受国会监督”“不与地方政府沟通”“不管产业冲击”“不顾人民健康”以及“没有社会共识”的状况下贸然宣布开放。国民党本周将发起“食安公投”,对抗民进党的粗暴决策。

  联合新闻网2日评论称,国民党革新案历经半年多讨论,其中被视为可能引发党内路线之争的是两岸论述、党代表改造及党产归零三大议题,最后定案版本都已将引信拆除。有评论称,保留、延续“九二共识”,国民党走对了方向,而添加“立足在‘中华民国宪法’下、以一中各表为前提”则说明国民党仍在纠结。(张天行)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